晴時多雲

SpaceX計畫發射3萬顆衛星 NASA:恐危害國際空間站

2022/02/10 13:48

NASA近期表示,SpaceX大量發射衛星恐危害國際空間站的運行。(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SpaceX其「星鏈衛星」(Starlink)先前申請的3萬顆第二代衛星部署計畫,可能會對國際空間站造成不小危害,NASA擔心大規模部署低軌衛星恐提高碰撞事件頻率,影響NASA的太空任務,此舉也意味著SpaceX未來太空布局可能困難重重。

NASA警告稱,SpaceX應展示衛星自動避免相撞技術,以及將衛星對觀測太空的影響降至最低。哈佛大學史密森天體物理學中心專家Jonathan McDowell指出,過多的衛星將干擾天文觀測,衛星數量的增加應循序漸進。

SpaceX目前尚未公布將3萬顆衛星送入軌道的時間,不過據《彭博》消息推測,最快可能在2028年實現這一目標,同時亞馬遜也正緊鑼密鼓的進行發射衛星準備,可想而知,未來將有成千上萬個衛星盤旋地球上空;亞馬遜呼籲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應盡快設立軌道衛星數量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