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會:拜登政府考慮對中國關稅展開新調查

2022/02/10 12:26

美國商會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國關稅進行新的調查。(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高層週三表示,如果目前的談判仍無法說服北京履行承諾購買美國商品、能源和服務,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國關稅進行新的調查。

《路透》報導,美國商會執行副總裁、國際事務負責人布利恩(Myron Brilliant)表示,美國政府還在考慮其他選項,包括與盟友更密切合作,以統一戰線面對北京,要求中國為國際企業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根據美國週二公佈的貿易數據顯示,在前總統川普簽定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兩年內,中國距離增加對美採購額的承諾仍存在巨大缺口,僅實現不到6成目標。

布利恩表示,美國商會將支持拜登政府與中國官員的會談,以敦促中方遵守協議的承諾。但如果這些談判都無法滿足協議中的條款,薄邁倫認為,拜登政府可以考慮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布利恩提到,拜登政府正在考慮一系列選項,這類行動可能涉及與「301條款」有關的問題。川普政府在2018年和2019年利用《貿易法》301條款,對數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在任何新關稅或其他貿易行動之前,301條款新的調查可能需要1年的時間。

布利恩表示,根據自己與政府的會談,短期內的任何行動暫不涉及關稅。僅管中國缺乏的執行力,為美中貿易協議帶來挑戰,但當局了解到關稅正在對美國企業和勞工帶來壓力,政府需要解決這項問題。

布利恩最後也提到,拜登政府採取的任何行動都應該與商界和盟國協商,針對中國的行動如果不是以多邊方式進行,沒有歐洲和亞洲朋友支持、一起解決,結果就不那麼有成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