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看好世芯2022年表現 大摩上調目標價至1280元

2022/02/10 10:12

大摩維持對世芯-KY「優於大盤」的評級,目標價上調至1280元。(圖擷取自世芯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9日報告指出,受惠於全球AI普及化及中國的CPU/GPU趨勢,IC設計服務廠世芯-KY(3661)2022年的表現將在大摩追蹤中的公司中脫穎而出,因此維持「優於大盤」的評級,目標價上調至1280元。

大摩報告認為,世芯在很大程度上不受廣泛的下行週期影響,甚至還受益於寬鬆的代工供應,鑑於半導體庫存堆積及消費科技需求疲軟,大摩對邏輯半導體週期謹慎看待,然而長期趨勢仍推動世芯的成長,如中國的半導體在地化及全球AI浪潮。

世芯2021年的營收成長47%,受惠於中國對CPU及AI的需求,展望2022年,大摩認為,美國7奈米AI加速器項目將再成為成長驅動力,如果台積電代工產能在2022下半年擴大,或是ABF載板供應改善,預測世芯2022年營收規模將達5億美元,代表進一步增長40%。

受惠於加密挖礦ASIC的7奈米及12奈米NRE(委託設計),大摩預測世芯Q1營收將隨著毛利率改善季增5%,預計世芯將在Q2確認部分7奈米中國伺服器CPU的NRE,並在20223年實現量產,因此也將世芯2023年的EPS上調8%。

至於中國的CPU/GPU客戶是否會受到美國限制,大摩認為只要確定晶片是通用的(屬於大眾市場的商品),世芯就能繼續跟台積電下單。整體而言,大摩維持對世芯-KY「優於大盤」的評級,目標價從1190元上調至128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