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國巨1月營收亮眼 大摩持續喊買

2022/02/10 09:16

大摩維持對國巨的「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為60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1月營收為102.56億元,月增25%、年增28%,受惠於與奇力新合併及大中華區客戶在春節前提前補貨。摩根大丹利(Morgan Stanley)9日報告仍維持「優於大盤」的評級,目標價為600元。

大摩報告指出,與奇力新合併在1月約貢獻11億至12億元的收入,春節前補貨也是庫存水平下降的良好跡象,大摩最近的調查也顯示需求有所改善。

從基本面來看,大摩認為目前已接近MLCC週期的拐點,時間點為Q1末/Q2初,但更重要的是,國巨已轉型成1家產品組合更全面的被動元件巨頭,將在下一成長階段中受益。

上行風險方面,包括國巨與鴻海合資的國創半導體(Xsemi)營收及利潤確認快於預期,以及進一步的價格上漲,受惠在需求更佳或供應緊繃下帶來的強大定價能力。

下行風險為終端需求弱於預期、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級、5G網路及相關終端設備的推出速度慢於預期、汽車需求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