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開放邊境 華航、長榮航放煙火

2022/02/09 13:24

隨著各國陸續開放邊境,這對華航(2610)、長榮航(2618)未來的營運將是一大利多。(長榮航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最快2月28日以後,邊境管制會先從商務旅遊開始,再看看其它各國都已陸續開放邊境,這對華航(2610)、長榮航(2618)未來的營運將是一大利多。

從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因人口流動銳減,全球各航空公司班機大減,甚至有飛機因此封存,至今仍未恢復元氣,2021年華航與長榮航會出現獲利,則是因為海上運輸延滯,很多趕時效的貨物,改由空運紓解。

任何封鎖太久的產業解禁,都會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澳洲7日宣布從21日開始,全面解除邊境管制,澳洲航空公司(Qantas)當天股價一度大漲6%,到9日止,澳航股價仍在高檔整理。

華航去年全年營收是1388億元,年增率20%;長榮航全年營收是1038億元,年增16%。展望今年,空運業務依然是兩大空公司的主要獲利來源,尤其是當下空運運價處於高檔,對華航與長榮航的獲利是相當滋補的。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8日為止,長榮航融券餘額有36731張,資券比是25.5%;華航融券張數較少,只有24969張,資券比是10.6%。長榮航已稍許透露軋空的味道,事實上開紅盤以來,長榮航股價始終強於華航就可看出。

月底將開放商務人員入境,相信觀光旅遊開放也不遠了,對兩家航空公司而言是久旱逢甘霖,股價的想像空間,各位股民可以自由去描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