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謀收購案告吹 軟銀Q3利潤暴跌97%

2022/02/08 19:11

收購案失敗後,軟銀將推動安謀IPO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輝達(NVIDIA)收購安謀(Arm)計畫告吹後,軟銀集團(SoftBank)今(8日)公布2021財年第3季利潤僅290億日圓(約台幣70億),和去年同期利潤超過1.1兆日圓(約台幣2653億)相比,暴跌超過97%。

軟銀本來打算以660億美元(新台幣1.84兆元)將安謀賣給輝達,不過,交易案受到美國、英國以及歐盟監管單位的反對而告吹。

綜合媒體報導,軟銀會在每個季度重新評估投資對象價值,未實現損益也會反映在財務報表,軟銀去年第2季已出現近4千億日圓(約台幣965億)的虧損,第3季雖有小幅盈餘,不過與先前相比仍下跌許多。

此外,軟銀旗下的願景基金(SVF),在中國的主要投資對象股價大跌,其中,滴滴去年6月雖成功在美國上市,但因中國監管施壓,同年12月隨即從美股下市,滴滴近期股價與以往高點相比,已重挫約8成左右,再加上出售安謀計畫受挫,也讓軟銀未來發展雪上加霜。

軟銀的股價與去年3月的高點相比,已下跌約一半,對此,軟銀已於去年11月啟動1兆日圓(約台幣2414億)的股票回購計劃,希望能穩定股票價格、優化現金流。

另外,軟銀表示,安謀將準備在2023財年內(截至2023年3月31日)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安謀執行長Rene Haas也表示,會盡快重啟上市計劃,不過IPO地點及細節仍有待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