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光1月營收年增8% 創歷史同期新高

2022/02/08 14:16

群光看好今年鍵盤出貨挹注營收。(圖取自群光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群光電子(2385)1月份打破淡季魔咒,營收99.3億元,年增8%,月減0.6%,創同期歷史新高,同時也是單月歷史第3高,目前月營收已連續5個月超越90億元,第1季需求暢旺,後勢可期。

群光指出,疫情仍未休止,商用NB需求居高不下,帶動群光的高單價發光鍵盤、影像模組與電源供應器的需求,AI攝影機方面,去年因半導體嚴重缺料,因此無法全面滿足顧客需求,今年已加速分散料源,料況較去年改善,因此將加速趕工出貨給客戶。

群光表示,AI攝影機將成為今年營收成長的最強推手,客戶的強勁需求從去年一直延續到今年,其他新產品除了智慧家庭影像產品外,今年將繼續擴增車用、商用、醫療用與元宇宙的產品應用。

法人預期,在商用NB與AI攝影機的加持下,群光第1季應可交出雙位數年增的成績,群光今年的駕駛監測系統、視訊會議影像系統、商用監測系統、拋棄式內視鏡以及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產品,均可增加新的客戶,產品組合將朝向更多角化發展,預期今年影像產品營收成長幅度將居所有產品之冠,占比20%。

 

法人提到,今年NB主力需求仍在商用NB、電競與2合1裝置等產品,因此位居全球市佔第一的群光,將可受惠於高單價發光鍵盤、電競產品及2合1裝置的出貨而大幅成長,電源產品也將表現不俗,此外,因影像加電腦週邊產品成長動能齊備,群光2022年營收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

 

群光去年營收首度達陣千億,成長超出法人預期,前3季每股EPS為6.35元,法人預估去年獲利水準有望挑戰歷史新高,股利政策現金配息率為七成以上,因此法人預估目前群光殖利率將遠超出過去平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