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拓串流音樂事業版圖 蘋果收購新創公司AI Music

2022/02/08 14:39

消息指出,蘋果日前完成收購新創公司AI Music。(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外媒報導,去年蘋果(Apple)收購力度大減,1份文件顯示,蘋果在2021年財年僅投入3300萬美元(約9.17億新台幣)用於收購交易,遠低於2020年的15億美元(約411億新台幣)和2019年的6.24億美元(約171億新台幣),另外有消息指出,蘋果日前收購了1家以人工智慧技術聞名的新創公司AI Music。

報導指出,AI Music被收購前擁有約24名員工。根據它現已停擺的網站,它開發的技術能利用免版稅音樂和人工智慧創作定製配樂。在專業社群平台LinkedIn的頁面上,AI Music描述它們的目標是讓消費者能選擇自己想要的音樂,根據他們的需求進行無縫編輯或創建適合觀眾的動態解決方案。

另外,距離蘋果上1次收購的也是1家音樂公司:Primephonic,該公司經營著古典音樂串流媒體服務,蘋果打算在今年將其變成1款與Apple Music相關的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