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押寶中國重傷 傳將拋售阿里持股

2022/02/07 14:34

阿里巴巴集團遭中國鎮壓,軟銀也受害。(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因重壓中企傷痕累累,除了投資滴滴損失慘重外,阿里巴巴也讓軟銀虧到說不出話來。軟銀股價也從去年的頂點一路下修,幾近腰斬。近期傳出阿里巴巴向美國證交所額外註冊10億份ADS(美國存託股票),而軟銀對阿里的持股大部分都未註冊,花旗銀行認為,這是軟銀出售阿里持股的先兆。

《彭博》報導,Alicia Yap 等花旗集團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日本軟銀在阿里巴巴 IPO 之前就押注,因此很大一部分持股未登記為 ADS。花旗計算,軟銀持有阿里巴巴 53.9 億股普通股,相當於 6.7376 億股 ADS,即 24.8% 的股份。

近期,阿里巴巴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文件,顯示登記了 10 億份之前未登記的ADS,花旗認為,這意味著軟銀可能計畫拋售部分持股。

報導指出,孫正義的軟銀近幾個月來一直承壓,其投資的許多公司的市值,隨著科技股下跌而縮水。包括滴滴、One 97 Communications、DoorDash Inc. 在內的持股下挫,軟銀的股價已從去年的頂點暴跌約 50%。

花旗表示,阿里巴巴提交文件,將讓持有其從未在 SEC 登記的股票的股東獲得減持靈活性,此次登記還可能滿足公司為員工股權激勵計畫發行新股的需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