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ta、Amazon兩樣情 謝金河:夢幻炒作股恐引災難!

2022/02/05 16:12

改名為元宇宙的臉書近日股價頻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5日)早於臉書上寫下大篇長文,以「成長到盡頭的恐懼:Meta和Amazon的兩種表情!」為題。同時對Meta這類題材向台股發出警訊,直指這種虛幻題材容易一戳就破,沒有業績的夢幻炒作股恐有災難。

謝金河內文寫道,台股休市的這段期間,美國股市發生重大變化,這當中有3看點。第1點,Google決定1股拆成20股,股價在2月2日大漲203.15美元;第2點,改名為Meta的臉書,公布第4季季報,居然造成災難式下跌;最後1點,Amazon於台股休市期間從2707.04大漲到3224美元,漲幅令人驚嘆。他呼籲台股應以Meta為鏡,沒有業績的夢幻炒作股恐有災難。

謝金河認為臉書成長到盡頭的原因有很多,像是沒有透明機制的停權,泛濫成災的假廣告等,為了改善這個現象,Apple的ios14.5作業系統曾上線App追蹤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的功能,這套系統讓廣告商痛苦不已,在這套功能運作下,臉書的廣告金額減少98.5億美元(約2701億新台幣),祖克柏曾為此一度大罵庫克。

並分析去年臉書改名為元宇宙後,Fb Reality Lab去年第四季營收只占2%,代表了臉書想要拋棄舊有社群媒體角色,不過新的元宇宙仍未能帶給公司新助力,這是標準的青黃不接,股價還跌得四腳朝天。

在2020年9月3日,Apple曾經單日蒸發1820億美元(約4.99兆新台幣),20年3月16日微軟也曾1天內蒸發1770億美元(約4.85兆新台幣),這回Meta再創紀錄。而且,Meta也把Twitter,Spotify,Snap,Pinterest等社群媒體股全拖下水,Snap大跌23.6%,Spotify也跌16.7%。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早於臉書上發文。(圖截取自謝金河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