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鐵礦砂需求放緩 乾散貨運價暴跌90%

2022/02/03 21:06

中國經濟下行,對鐵礦砂需求下滑,造成乾散貨運價暴跌。(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下行,對鐵礦砂需求下滑,大型乾散貨船舶運價暴跌,比去年峰值重挫90%以上。海岬型最大散貨船的每日即期運費,1月底跌至5826美元,創20個月來新低,與貨櫃航運需求緊俏的盛況形成鮮明對比。

《日經新聞》報導,全球最大鋼鐵生產國中國因環保及經濟放緩,鋼鐵產量縮減,2021年產量6年來首度出現下滑,鐵礦砂進口量3年來首見減少,造成大型乾散貨船舶運價比去年峰值暴跌超過90%。

報導稱,海岬型最大散貨船的每日即期運費,1月底降到5826美元,為20個月來最低水平,遠遠低於去年10月時每日超過8萬美元的12年高點。

分析師認為,每年12月到隔年2月的航運需求,都會因為農曆春節放緩,加上鐵礦砂運輸因巴西豪雨不斷已經中斷,運費至少在下個月前,都會保持低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