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活到老做到老?哈佛學者:晚點退休才是聰明人

2022/02/02 15:11

經濟學家勸美國人,若沒有儲蓄習慣,還是晚點退休比較明智。(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虎年到來,許多人都希望早點財富自由,早點退休。但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Laurence J. Kotlikoff 認為,對多數沒有儲蓄習慣的美國人而言,就財務現實面,晚點退休才是安全、睿智的選擇,「提早退休」是錯誤的金錢觀,「你會後悔的」。

Laurence J. Kotlikoff在CNBC發表評論,他說以嬰兒潮一代為例, 1946 年至 1964 年間出生的7600 萬美國人口,正在成群結隊離開職場,這些美國人將近一半沒有任何積蓄,財富中位數僅為 14.4萬美元,不到3年的家庭支出中位數。

Kotlikoff指出,這群人除社會保障外,不到3分之1的人擁有養老金。至於那些有養老金的人,許多人在州和地方政府工作,這些工作也不在社會保障範圍內。

更糟糕的是,由於社會保障部門的意外之財消除和政府養老金抵消規定,領取此類養老金的人可能會失去大部分或全部社會保障福利。

Kotlikoff直言,我們都沒有儲蓄習慣,無法負擔提前退休,因此就財務現實面,唯一的答案就是繼續工作,晚點退休才是更安全、更睿智的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