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航空業示警:5G干擾飛安 恐需多年才能解決

2022/02/02 10:54

美國航空業團體示警,5G造成的飛機干擾問題,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解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航空業團體預計將在週四(3日)的聽證會中警告,C頻段頻譜5G無線網路造成的飛機干擾問題,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徹底解決。

《路透》報導,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負責人卡力歐(Nick Calio)在書面證詞中向眾議院運輸和基礎建設小組委員會表示,航空業面臨的5G問題應該避免。

代表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聯邦快遞(FedEx)等營運商的卡力歐指出,不只是數天或數週的時間,可能需要數年才能完全、永久的解決C頻段頻譜5G所造成的干擾問題。

在航空業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示警,5G訊號可能影響無線電高度計等敏感飛航電子設備後,寬頻巨擘AT&T和美最大電信商威訊通訊(Verizon)1月時同意延後在機場週遭部署5G基地台。

FAA上週表示,目前已批准20種高度計,並批准90%的美國民航機於C頻段頻譜5G覆蓋的區域內,在低能見度的情況下進行著陸。但5G服務仍影響航班在惡劣天氣下的營運,特別是部份區域的航班。

美國航太工業協會(Aerospace Industries Association)主席范寧(Eric Fanning)在證詞提到,目前仍有許多尚未解決的問題還擺在檯面上,即使有進一步的妥協或合作,航空業的未來仍會受到干擾。美國無線產業協會(CTIA)執行長貝克(Meredith Attwell Baker)則表示,無線產業仍相信5G不會對空中交通安全構成風險。

FAA署長迪克森(Steve Dickson)、機師工會(ALPA)和美國機場管理人員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Airport Executives)等團體也受邀出席週四的聽證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