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國人愛日本清酒、威士忌!去年出口增6成

2022/01/30 20:16

日本清酒、威士忌去年出口額增加6成。(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國內酒類銷售下跌,不過根據日本財務省貿易統計,去年(2021)日本酒類出口表現明顯回升,與2020年相比成長超過6成,其中以清酒及威士忌最受歡迎。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去年日本酒類出口年增61.4%,達到約1146億日元(約台幣276億),清酒類輸出量增加47.3%,出口額上升66.4%;威士忌類增加36%,出口額上升70.2%;而啤酒類也增加19.1%,出口額上升27.5%。

日本酒類商品外銷佔總銷售額的比重逐年提高,日本奈良喜多酒造株式會社表示,雖然清酒在全球不如葡萄酒普及,但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將持續強化出口策略,提升酒類出口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