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減產 日甲醇漲價至10年新高

2022/01/30 18:09

中國因煤炭漲價減產甲醇,推升國際市場甲醇價格。(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國內煤炭漲價,減少甲醇產量,導致國際市場價格上漲,日本進口甲醇價格已上升至10年來最高水平,連帶推高甲醇製品如:汽車零件、服裝及生活用品的製造成本。

《日經新聞》報導,佔全球需求6成的中國減少生產甲醇,轉向伊朗等國進口,再加上,甲醇製成的生活用品和家電的需求逐漸增長,導致亞洲地區甲醇供給趨緊,市場行情也隨之上漲,亞洲甲醇價格去年10月一度飆升至每噸逾500美元(約台幣1.4萬),是去年同期的2.5倍。

日本國內甲醇年需求量為160~170萬噸左右,去年(2021)11月日本進口甲醇平均單價為每公斤52日元(約台幣13元),比8月進口單價上漲約10日元(約台幣2.4元),漲幅約2成,連帶推高1~3月日本國內的流通價格。

日本木材用黏著劑企業Oshika表示,隨著日本國內甲醇價格上升,合成樹脂也跟著漲價,福馬林(Formalin)採購價自1月開始上漲,成本已逐漸侵蝕企業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