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電動車需求大增 富士電機將擴產SiC

2022/01/29 21:24

富士電機將擴產SiC產能。(碳化矽晶片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因應電動車和可再生能源市場對功率半導體的需求增加,日本富士電機(Fuji Electric)預計,從2025財年起,提高功率半導體生產基地富士電機津輕半導體(津輕工廠)的SiC(碳化矽)產能。

《EE Times》報導,未來5年,富士電機將擴大8英寸的晶片前端生產線,對功率半導體相關業務投資達1200億日元(約289億台幣),然而,由於市場需求漸增,富士電機決定追加投資,包括在津輕工廠建設SiC功率半導體生產線,預計投資總額將增加至1900億日元(約458億台幣)。

去年底,日本東芝(Toshiba)、羅沐(Rohm)等半導體大廠也相繼增產節EV用次世代半導體SiC,東芝計劃在2025年擴產至10倍,並計畫於2030年取得全球1成以上的市佔率;羅沐將投資500億日元(約120億台幣),在2025年前將SiC功率半導體產能提高至5倍以上。

根據日本研調機構富士經濟(Fuji Keizai)報告指出,預估今年電動車銷量將超越油電混合車,且受到汽車、電子設備的需求加持,看好SiC功率半導體廠規模將持續擴大。

繼東芝、羅沐後,富士電機也投入生產SiC行列。(圖取自富士電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