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暫不推新車 分析師:電動車龍頭地位難保

2022/01/30 08:25

馬斯克表示,今年特斯拉不會推出新車款,Cybertruck將推遲到2023年生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本週表示,特斯拉今年不打算推出任何新車型,公司將把目標放在提高每年汽車交付量50%。有分析師認為,此舉恐影響特斯拉在電動車市場的地位。

《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認為,特斯拉可以在只銷售少數幾款熱門車型的情況下,繼續擁有全球最大電動車生產商的寶座,此舉正挑戰汽車業長期以來,認為車企需透過推出多款新車型吸引買家的觀念。

馬斯克還提到,特斯拉已將電動皮卡Cybertruck的生產推遲到2023年,此外,馬斯克於2020年曾表示將打造2.5萬美元(約台幣70萬)平價版電動車,目前已證實計畫告吹,未來將專注於電動車的全自動駕駛軟體及協助生產工作的機器人。

然而,現今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已進入白熱化,Bernstein分析師Toni Sacconaghi表示,延遲推出新車款可能會讓特斯拉難以保持目前公司快速增長勢頭,並質疑到了2024年,特斯拉光靠Model 3和Model Y的需求,是否足以實現公司預期的增長目標。

報導指出,若特斯拉要實現每年交付量增加50%的目標,它可能需要在2024年交付超過300萬輛車,但去年特斯拉交付量僅約93.6萬輛。且Toni Sacconaghi認為,市場沒有單靠一款車型能夠每年賣出150萬輛的先例,更別說2款車型都是來自同家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