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緊繃綜合型防疫疫苗險熱銷 新安兆豐商品最熱

2022/01/28 08:21

疫情緊繃,防疫疫苗險熱銷,新安兆豐商品最熱 (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台灣,超強的傳播力讓民眾的危機意識再次抬頭,產險業者推出的各類防疫險商品,近期再度熱銷,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防疫隔離險」短短14日大賣24萬張;兆豐保險的「防疫兆護」,近期也有5萬張的成績。

和泰產險本月初推出訴求「隔離賠10萬、確診再賠5萬」的防疫保單,在主管機關關切而下架後,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本月14日緊急推出「防疫隔離險」,以「隔離賠5萬元、確診再加5萬」成功卡位,成了「新防疫神單」。

雖然基於防疫的理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日前宣布停止受理紙本投保至本月26日,目前僅接受網路投保,以及保經代業者以行動設備協助客戶投保,但過去2日,每日仍吸引了超過2萬件的投保量,讓該公司「防疫隔離險」的總收件數,已經突破24萬張。

同樣在去年12月推出防疫險與疫苗險「雙效合一」的兆豐保險,表示近來國人的投保意願再度攀升,該保單不到1個月的銷售數量已達5萬張,且超過7成是來自網路投保。

產險業者分析,去年疫情爆發時,台產的防疫神單大賣4百萬張,就是單純的「遭隔離就理賠」商品,但當時不少產險業者都推出有住院日額的防疫險。考量到少民眾原本都有醫療險,且商品較複雜難以吸引民眾,再加上台產4百萬保戶的保單已陸續到期,近來業者搶推單純的「隔離」就定額賠付、「確診」再加碼理賠的商品,果然大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