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煤炭出口禁令略鬆綁 允171家煤礦企業出口

2022/01/27 13:01

印尼現逐步鬆綁煤礦出口禁令,現允許171家煤礦企業恢復出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動力煤出口國印尼日前宣布禁止煤炭出口,衝擊各國能源業,面對國際壓力的印尼現逐步鬆綁禁令,現允許171家煤礦企業恢復出口。

《路透》報導,印尼國家電力公司的煤炭庫存在去年底降至危險等級,國內發電廠恐因燃料不足而停止發電,進而導致大面積停電狀況,對此,印尼政府在本月2日宣布禁止煤炭出口直至本月31日,導致依賴印尼煤炭的亞洲各國叫苦連天。

今(27日),印尼能源部長顧問阿里夫(Irwandy Arif )在一場線上會議表示,印尼已允許171家煤礦企業恢復出口煤炭,不過出席同一個會議的高級官員迪迦馬魯丁(Ridwan Djamaludin )仍強調,煤炭出口仍然有效,直至1月31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