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紫光將放棄2大記憶體建廠計畫

2022/01/26 18:18

紫光已放棄在重慶與成都的記憶體設廠計畫。(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去年(2021)北京智路資本確定接手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後,傳出將重組並進行改革。最新消息指出,紫光已放棄在中國重慶與成都的記憶體設廠計畫,且高級副總裁坂本幸雄也已離職。

《日經亞洲》報導,2020年底市場曾傳出,紫光於重慶、成都的設廠計畫將延遲,也有可能在紫光債務違約後撤銷。知情人士透露,紫光集團原本藉由聘請日本爾必達(ELPIDA)前社長坂本幸雄,想在日本打造團隊,幫助公司發展DRAM技術,並於重慶生產尖端DRAM產品。

然而,由於紫光的財務狀況陷入困境,新廠人員招募結果也不如預期,再加上中美關係緊張,也讓取得技術、進口先進晶片生產設備面臨重重難關。

至於成都的DRAM廠,紫光原本計劃斥資240億美元(約6654億台幣)打造3D NAND快閃記憶體廠區,期望能複製旗下半導體子公司長江存儲的成功模式,不過據悉,該計畫也已經取消。

另外,消息人士還透露,坂本幸雄已於去年(2021)離開紫光,發言人也證實他已離職的消息。

知情人士表示,北京智路資本除了重組紫光旗下晶片製造項目,也計畫整合旗下公司紫光展銳的研發資源和改革管理團隊,提升集團在市場的競爭力,爭取更多5G客戶。

中國紫光集團前高級副總裁坂本幸雄。(彭博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