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還沒跌到熊市危險區 5年內投報率相對低

2022/01/26 16:06

高盛表示,最近美股的下跌並不表明市場已達到「危險區域」水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週三(26日)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最近美股的下跌並不表明市場已達到「危險區域」水平,雖然還沒有達到通常在熊市之前的危險區域水平(至少下跌 20%),但在未來5年內的投資報酬將相對較低。

美國股市週二下跌,本月迄今已下跌近9%,原因是美國聯準會日益強硬的緊縮政策不確定性,以及不斷加劇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促使投資者拋售高科技股。

高盛表示,市場處於牛市週期內的修正階段,目前的水平意味著未來1到5年的投報率相對較低。

費城半導體指數週二 (25 日) 遭遇拋售潮,本週一直遊走在快要落入熊市的危險狀態。費半週二盤中重挫4%,終場收黑3.71%至3350.85點。從去年12月 7日的4039.51點收盤歷史高點算起,迄今下挫17.4%,本週一甚至回跌幅度一度達19.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