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惹禍?專家警告:美股恐暴跌70%

2022/01/26 13:57

赫斯曼(John Hussman)警告標普500指數恐跌70%,罪魁禍首為聯準會(Fed)草率的貨幣政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精準預測2000年、200年股市崩盤的赫斯曼投資信託公司(Hussman Investment Trust)總裁赫斯曼(John Hussman)近期警告,目前的市場情況比之前投機過剩時還糟,預計標普500指數恐跌70%,罪魁禍首為聯準會(Fed)草率的貨幣政策。

《商業內幕》報導,赫斯曼表示,當前市場的高估值,已為未來10年的低回報率奠定基礎,回歸正常趨勢水平將意味著標普500指數將跌70%,「進入2022年伴隨著美國史上最極端的金融泡沫。」

赫斯曼指出,近期市場週期與歷史上其他週期的唯一區別是,其他週期的投機潮總會有一個清晰的界線,代表目前的投機風氣持續盛行。

他說:「我從未見過投機者如此堅信著美好時光永不結束,或是如此相信Fed能夠做到這點,但我很確定這是一種錯覺,只是不太確定這種錯覺會持續多久。」

赫斯曼指出,Fed真正的問題是放棄系統性政策框架的表象,顯然更傾向於一個純粹可自由支配的政策框架。他警告:「在Fed引發投機活動的災難後果變得不可避免之前,現實是,我們能做的只有應付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