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幣失敗告終?傳Diem協會正評估出售資產

2022/01/26 11:20

知情人士透露,臉書支持的穩定幣Diem團隊正在評估出售資產。(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監管壓力之下,社群龍頭臉書(Facebook)推出加密貨幣的計畫似乎正在瓦解,知情人士透露,穩定幣Diem的團隊正在評估出售資產。

《彭博》報導,前身為Libra的加密貨幣管理組織Diem協會正在評估出售資產,藉此歸還投資人資金。知情人士表示,Diem協會正與投行討論出售智慧產權,並為研發工程師尋找後路,將這項計畫僅剩的價值兌現。

臉書在2019年首度宣布,計畫推出加密貨幣Libra,隨後面臨全球監管審查,各大合作夥伴陸續放棄這項計畫,2020年正式更名為Diem。接連挫折下,加密貨幣負責人馬卡斯(David Marcus)2021年底宣布離開母公司Meta。

知情人士指出,Diem協會先前已和銀門資本公司(Silvergate Capital)敲定發行Diem幣的安排,但美國聯準會(Fed)的阻力成為擊潰Diem計畫的最後一擊。

Diem在5月時曾表示,銀門銀行(Silvergate Bank)將成為穩定幣Diem的發行人,穩定幣是一種與美元掛鉤的加密貨幣。知情人士透露,在Diem支持者和監管機關來回討論過後,聯準會官員最終告知銀門,Fed對於這項計畫感擔憂,無法向銀行保證會允許這類活動。

針對報導,聯準會發言人、Diem團隊拒絕置評;Meta則未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