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看壞力積電 目標價57元

2022/01/26 10:15

大摩重申力積電(6770)劣於大盤,目標價57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表示,晶圓代工廠力積電(6770)不是成熟製程節點的首選,營收曝險更具週期性,且積極的擴產計畫可能會導致力積電2023年面臨財務壓力,估值不太有利。大摩重申力積電劣於大盤,目標價57元。

成熟製程在2022年整體前景比預期佳,但在相關個股方面,大摩更傾向於聯電(2303)而非力積電。主要由於力積電對於記憶體和週期性終端應用的曝險較大,加上銅鑼廠擴產的計畫可能導致明年毛利率面臨壓力,大摩也認為,力積電需要進一步為資本支出籌資。

力積電預計,2022年營收將達800億元,年增22%。銅鑼廠將在今年9月引進設備,僅管產能擴張只能貢獻個位數的成長,但價格較高的長約將從今年第2季末啟動,將有助於綜合價格持續上升。大摩預計,2022年力積電每股盈餘將達5.86元,年增20%。

大摩認為,力積電明年獲利將受到較高的營運費用衝擊。即使力積電能在2023年底前充分利用銅鑼廠的晶圓產能,預期毛利率也只有30%左右,遠低於目前約50%的整體毛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