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壽砸120.5億掃樓 買台中七期「市政核心」整棟

2022/01/25 19:35

中壽今砸120.5億元買進台中市七期「市政核心」商辦整棟,為台灣房地產史上罕見第3筆、單筆整棟總額破100億元的紀錄。(瑞普萊坊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壽險搬百億掃樓,中壽今砸120.5億元買進台中市七期「市政核心」商辦整棟,為台灣房地產史上罕見第3筆、單筆整棟總額破100億元的紀錄。

負責銷售的瑞普萊坊總經理劉美華指出,該商辦為地上38層、地下7層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約2.35萬坪,屋齡近7年,整棟滿租,目前租客中超過1/4為科技業,此外,國內4大會計師事務所、知名金融機構也是租客之一。至於,中壽買下後的租金收益率,她僅願意透露,符合金管會相關規定。

劉美華指出,去年台中土地交易超過852億元,佔全台24%,遠超過第二名台北市的547億元。尤其土地是房地產原料,前期指標大熱就是象徵台中市場前景大好。

去年台中土地交易額852億 全台之冠

目前全台新商辦供給嚴重缺貨,再加上屋主惜售,預估各縣市最高等級的商業辦公室需求未來會隨著史上最大投資台灣潮流的趨勢增強、供應鏈陸續到位,投資價值水漲船高。

劉美華分析,過去台灣整棟純辦出售總額超過百億的只有兩筆,最高的是2013、2014年寶豐隆以199.65億元分批買回敦南金融大樓,另一筆則是2015年中信金信義區總部A7大樓以151.23億標出,但兩個交易案都是以舊樓重建為前提,鎖定的是土地價值,然而這次的投資方是純粹看好台中商辦市場的未來性,與之前兩筆百億商辦交易案截然不同。

最後,若從台中的商用不動產投資進化軌跡來看,2014年矽品花64億元買茂德中科廠,但記錄在2020年被興富發以83.76標得達新工業七期土地所打破,今年更出現120.5億的大案,顯示各類金融、管理、品牌服務搶進台中精華區會持續擴張對商辦的投資或租用動能,重演這幾年台北市的頂級辦公室辦荒,租金拉抬價格,預期未來還會出現大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