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跳水 薩爾瓦多總統自嘲要到麥當勞打工

2022/01/25 19:08

比特幣大跳水後,薩爾瓦多總統在推特上自嘲要去麥當勞打工。(圖截取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比特幣價格近日波動大,上週跌破3.5萬美元大關後,近日已回穩至3.6萬美元。就在比特幣跳水後不久,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1張穿著麥當勞制服的照片,自嘲要到麥當勞打工。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去年曾宣布把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由於比特幣價格下跌,早前有外媒估計國家帳面已損失千萬美元。布格磊於上週日(23日)就在推特上發布1張自己穿著麥當勞制服的照片,此舉是為了回應網絡上的1則笑話,當比特幣價格大跌,投資者要到麥當勞打工,以賺取低廉的工資。

此舉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其中狗狗幣聯合創始人Billy Markus更留言笑稱,「歡迎加入麥當勞家族」。留言區裡還有網友發現比特幣近期的走勢和麥當勞的標誌極度相似。

雖然比特幣跌勢不斷,但布格磊於上週六(22日)曾在推特宣布,薩爾瓦多以1500萬美元(約4.14億新台幣)再購410個比特幣,使比特幣國庫存量來到1500個。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晚上6點15分,比特幣來到3萬6616美元價位。

有網友發現比特幣近期的走勢和麥當勞的標誌極度相似。(圖截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