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使美股狂瀉 鮑爾仍不會轉鴿

2022/01/25 19:40

由於美國通膨持續飆高,Fed立場轉趨鷹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於週三(26日)貨幣政策會後召開記者會,由於通膨已成為美國政府關注的焦點,市場普遍認為3月升息已成定局,即使美股近來狂瀉也不太可能使鮑爾態度轉鴿。

《MarketWatch》報導,2018年底,Fed曾因美國股市暴跌縮表態度轉鴿,投資人預期同樣的情況將再次發生。然而,SGH Macro Advisors首席經濟學家Tim Duy認為,先前通膨情況與當今不同,因此鮑爾這次恐怕不容易轉鴿。

State Street Corporation策略師Marvin Loh也認為,鮑爾將堅持原縮表路線,並於3月開始加息。

不過,Tim Duy表示,即使目前美國通膨壓力居高不下,Fed制定的中性利率可能還要到2024年底才會達標,因此,鮑爾確實有可能考量Fed緊縮政策對股市的打擊,而制定較緩慢的升息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