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電金傳齊跌 指數跌逾300點回測17665點

2022/01/25 11:28

電金傳齊跌,指數跌逾300點回測17665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一開低收高,終場全面收紅,不過,台股今在電金傳齊跌下,指數開低走低,隨著美期指跌幅擴大,盤中指數跌逾300點,指數回測17665點,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在外資被動式調節權值股下,大盤指數不排除回測半年線17500點,但在官股護盤下,封關日指數跌破半年線機率應不大。

台股今在台積電、聯電、大立光、玉晶光、台塑、台塑化、南亞、中鋼、大成鋼、長榮、陽明、萬海、國泰金、富邦金等個股開盤下跌,指數開盤跌98.33點,以17890.71點開出,在電金傳齊跌下,指數開低走低,盤中隨著亞股與美期指跌幅擴大,大盤指數也跟著殺低,跌逾300點,回測17665點。

王榮旭指出,雖然美股昨拉下影線,4大指數終場收紅,不過,S&P 500與納斯達克指數,已跌破年線,但台股目前仍在半年線之上,加上外資被動式調節,因此,大盤指數往下修正壓力很大,不排除回測半年線17500點,不過,因為台股有官股護盤,預估封關失守半年線機率不大。

至於,以內資為主的OTC指數,由於之前已先行下修,至逼近年線,加上封關前調節已差不多下,因此,今天OTC指數表現相對較大盤指數強,投資人若先前未賣股,現也不需因為大盤指數大跌而殺低,如之前領先下跌的IC設計,今也有不少逆勢上漲,就因中小型股已領先大盤修正,因此,年後隨時有反彈的機會,建議待個股反彈後再釋出,不需在此時殺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