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產還債 中國世茂4日內賣2項目套現126億元

2022/01/25 12:01

中國地產商世茂集團。(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地產商世茂集團為償還債務,在過去4天內連售其在中國的2個項目,套現逾人民幣29億元(約新台幣126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為應對債務壓力,近來世茂集團加速變賣旗下資產。本月21日,世茂集團發出公告,宣布將以總價人民幣10.6億元(約新台幣46億元),出售旗下全資附屬公司上海世茂置業發展全部股權給上海久事北外灘建設發展有限公司。

據公告指出,在參考上海世茂置業發展於去年11月底未經審核帳面值計算,估世茂集團變現出售收益約為人民幣2.7億元(約新台幣11億元)。而出售所得款項,9成將用於降低負債、約1成將用於其他一般企業用途。

上述資產公告才3天,世茂集團昨(24日)又發出公告,宣布將以人民幣18.445億元(約新台幣80億元)的價格,出售其廣州亞運城商住項目的26.67%權益給同業中國海外,預估該交易出售收益約人民幣7.16億元(約新台幣31億元),出售所得款項約8成將用於減債,約2成用作一般企業用途。

除了上述以出售的資產外,世茂集團的第一高樓、深圳龍崗世茂深港國際中心也正在尋找買家,目前對外報價為人民幣151.43億元(約新台幣657億元)。中媒也指出,世茂集團的待售資產清單上已納入34個重點項目,當中包括其在上海、北京、南京、天津多地的酒店、商業、辦公、住宅等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