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狂瀉 恐慌指數飆上14個月新高

2022/01/25 11:09

隨著美股近期暴跌,投資人不安情緒也來到新高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股近期暴跌,恐慌指標VIX指數週一(24日)也飆升至14個月以來最高點,顯示投資人的不安情緒持續升高。

《商業內幕》報導,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波動指數(VIX)一度飆升31.5%至37.95,為2020年11月以來最高水平,隨後漲幅收斂至27%。此前標普500指數連跌5日並進入修正區,即從近期高點下跌逾10%。

券商IG Group在週一報告指出,美股資金撤出已形成大潰敗(stampede),道瓊指數低於34000點,為去年10月初來首見。

IG首席市場分析師Chris Beauchamp指出,市場原本期望新的1週能看到更多樂觀看法,但本週的財報及聯準會(Fed)會議,仍促使投資者堅定採取避險行動。

據報導,包括微軟及蘋果在內的大型科企將與本週發佈財報,Fed也將自週三發佈2022年第1個政策決定。由於通膨接近40年高點,Fed已向市場發出升息訊號,市場預期Fed今年會升息4次,3月先升息25個基點。

Beauchamp表示,投資者同時也評估環繞烏克蘭的國際政治情勢,這可能成為股市拋售的另一個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