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暴跌 華爾街策略師:股市寒冬來臨

2022/01/25 11:33

美股近期暴跌,華爾街策略師警告,「股市寒冬」已來臨。(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的擔憂等多重因素,美股自今年以來波動不斷,華爾街策略師警告,「股市寒冬」已來臨,這波跌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彭博》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策略師威爾森(Michael Wilson)週一(24日)表示,1月美股暴跌非常符合自己的預期,在貨幣政策收緊和成長放緩的情況下,市場將縮水。威爾森與團隊在報告中警告,股市寒冬來臨,由於對經濟放緩的擔憂,可能取代對聯準會政策的緊張情緒,成為拉低股市的主要力量。

策略師團隊表示,大摩一直在監測採購經理人(PMI)和盈利修正幅度,以尋找跌勢放緩、觸底的跡象,但目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股市還沒有為此定價,現在看漲還為時過早。

那斯達克指數在經歷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表現最糟的一週後,週一開盤再度重摔,4大指數收盤由黑翻紅。投資人也不得不面對週三將登場的Fed會議,聯準會官員預計將在會中暗示縮表的時機點。

與此同時,至今的財報季未能緩解宏觀經濟前景日益增長的悲觀情緒。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策略師週一表示,未來幾個月的展望、財測「令人失望」,標普500指數中只有美光(Micron)一家公司盈利超出預期,並提高了前景。

高盛策略師在報告中寫道,市場愈來愈擔心Fed轉鷹可能會影響獲利成長。投資人將需要催化劑以加碼,但顯然短期內幾乎沒有明顯的催化劑。

在市場表現差強人意的背景下,大摩的威爾森看好被認為具防禦性的價值股;高盛團隊則青睞具有高定價能力的股票;摩根大通策略師馬特伊卡(Mislav Matejka)則認為不太容易受到美國利率上升影響的歐股、英國股票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