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NOR Flash漲勢有限 看壞旺宏、華邦電

2022/01/25 09:01

大摩預估,今年NOR Flash定價上行空間有限,維持旺宏(2337)劣於大盤評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表示,積壓的訂單小幅推高NOR Flash(編碼型快閃記憶體)在今年第1季的價格,但大摩預計2022年整體定價上行空間有限。對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和華邦電(2344)持謹慎看法。

大摩先前報告曾提到,NOR Flash供應商試圖在2022年Q1再度提高訂價,客戶端則設法壓低價格。鑑於積壓的訂單量,大摩認為,供應商已成功在Q1漲價,主要集中在高容量NOR Flash。大摩表示,NOR Flash定價預估已在2021下半年觸頂,今年價格上漲空間有限。而目前NOR Flash的在供應鏈和品牌客戶端的庫存,都處於健康的水準,約1至2個月。

大摩預計,2022年台灣NOR Flash供應商的產能成長有限,今年供應增加應主要來自中國,兆易創新(GigaDevice)有望在今年將NOR Flash產能提高1到2成。加上技術升級,大摩預期,今年全球NOR Flash出貨量將年增5到10%。到2023年半導體週期正常化和台灣供應商的新產能增加後,更多產能將上線。

隨著PMIC(電源管理IC)等零組件供應改善,大摩認為,近期科技產品、汽車銷售數據可能出現上行。最大的漲勢預估為個人電腦(PC),今年Q1可能不會出現淡季。目前主流PC使用256Mb NOR Flash,這也帶動汽車、工業以外的高容量NOR Flash需求。然而鑑於庫存較高,大摩對於2022年PC出貨量的持續性持保守態度,網路設備較長的交貨期也可能限制高容量NOR Flash需求的成長。

大摩表示,NOR Flash供應商的利潤預計在今年上半年維持穩定或略升,但整體已反映在目前的股價表現上,在擔心2022下半年季節性需求前景。大摩維持華邦電(2344)和旺宏(2337)劣於大盤評級,目標價分別為21元、3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