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評聯發科「優於大盤」 目標價1320元

2022/01/25 08:30

大摩給予聯發科「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132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晶片平均售價(ASP)增加抵銷2022年中國智慧手機銷量下滑影響,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大摩)給予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1320元。

大摩報告指出,聯發科先前將所有晶片產品價格上漲,因此認為聯發科2022年Q1收入可能增長5%以上,雖然會出現一些出貨量不足的情況,但天璣9000的小批量出貨有助於混合平均售價的增長。

大摩認為,晶片供應商應該要在2022年下半季開始提供入門5G晶片,一旦代工供應有更多的可用,WiFi 6 SoC(單晶片系統)出貨量將能在2022年翻一倍,這也代表著WiFi產品線的平均銷售單價會更高,因為WiFi7產品已準備好讓客戶進行測試。

大摩指出,聯發科預計推出天璣9000 Pro,鞏固其在旗艦領域的地位,並具有毫米波(mmWave)功能,以應對美國智慧手機終端市場,因此認為聯發科毛利率(GM)會在2022年某一季度有所改善,全年增長48-50%。

由於智慧手機晶片組有更好的議價能力和價值份額增長,大摩預計聯發科將在智慧手機半導體供應鏈中超越其他公司,因此給予「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132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