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黎恐攻中彈者X片當NFT拍賣 無良醫生開價8萬

2022/01/24 14:38

2015年巴黎爆發巴塔克蘭劇場恐攻案,法國軍警對恐攻嫌疑犯展開圍捕畫面。(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一名資深外科醫師將2015年巴黎巴塔克蘭劇場恐攻案中彈受害者的X光片,放到專賣「非同質化代幣」(NFT)數位影像的交易平台OpenSea網站拍賣,開價約2776美元(約台幣7.8萬),目前正面臨法律訴訟,且可能受到紀律指控。

法新社報導,整形外科醫師Emmanuel Masmejean在巴黎西南部的Georges Pompidou公立醫院執業。未經患者同意,將2015年巴黎巴塔克蘭劇場恐攻案一名中彈受害者的X光片,當成「藝術品」拍賣。

報導稱,X光片可看到患者前臂內部有顆子彈,Masmejean醫師將這張X光片放在專賣「非同質化代幣」(NFT)數位影像的交易平台OpenSea網站,開價約2776美元(約台幣7.8萬)。

巴黎公立醫院集團AP-HP負責人Martin Hirsch在推特上證實將對Masmejean醫師提出刑事醫療控訴,追究他可恥且丟臉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