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攜手微軟 聯合高市府推動「偏鄉學校智慧化」

2022/01/24 10:53

微軟(左上)、張淑芬(右上)、高雄市政府團隊(右下)共同宣布三方合作計畫。(圖取自微軟線上會議)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COVID-19疫情衝擊加速驅動各級學校教育轉型,混合式教學成為新常態,更拉大偏鄉學校資訊數位落差,為提升台灣偏鄉學校的數位競爭力、縮小城鄉學習差距,台灣微軟與高雄市政府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今攜手舉辦「偏鄉學校智慧化啟動線上記者會」。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共同宣布三方合作計畫,孫基康表示,在台灣培育20萬個科技人才,在疫情不確定性下,科技扮演重要角色,提供韌性、創新與敏捷度。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土地面積幅員遼闊,對於如何讓學子在學習、工作,在人生競賽中有平等機會,對市府來說相當重要,偏鄉學子有許多硬體短缺,在學習過程中比其他都市學子,在科技相關領域學習存在數位落差,他感謝張淑芬董事長近年投入縮短偏鄉數位落差,此次還主動聯繫高雄教育局提供很好的資源,市府也會繼續和微軟攜手合作,這次活動與全球頂尖大廠微軟、台積電攜手,讓國小、國中、高中學生對相關科技產業產生興趣。

張淑芬說,微軟提供的資源對很多人、尤其孩子有很大幫助,她除了感恩還有感動,因為真正走第一線會看到很多小孩是無助的,很多老師想幫忙卻幫不上忙,張淑芬感謝高雄市政府有通路讓資源進來,希望這是第一步,接下來能夠擴散到整個台灣,希望微軟能提供更多材料、資料,張淑芬強調,偏鄉校園有任何需求,台積電都在身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