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8090萬接手 中信兄弟正式納中信金旗下

2022/01/21 21:04

中信金孫公司以8090萬接手中信兄弟棒球隊。(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控今(21)日公告,為拓展孫公司中信育樂在體育文創事業的經營版圖,以新台幣8090萬元的價格,向華翼育樂旗下的兄弟育樂公司,收購該公司的營業項目,暫定交割日為2月25日,屆時兄弟棒球隊將正式納入中信金控集團旗下管理。

由於棒球隊並非金控、銀行的營業項目,中信金長期支持體育公益之餘,也希望能接手兄弟棒球隊的經營,因此在2013年12月,由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與華翼育樂公司簽約署「冠名贊助」契約,中信銀以新臺幣4億元的價格,取得華翼育樂子公司「兄弟育樂」旗下的職業棒球隊10年獨家冠名權,該球隊自2014年1月起,更名為「中信兄弟棒球隊」。

中信金指出,中國信託冠名贊助的8年來,每年將贊助金支付予擁有球隊經營權的「兄弟育樂公司」,但與中信兄弟棒球隊互動密切,為了更緊密連結雙方的資源,進行更有效率的管理,決定由中信金旗下、中信創投的子公司「中信育樂公司」,受讓兄弟育樂公司的營業項目,兄弟育樂公司也表達出售意願。

換言之,中信金透過孫公司中信育樂買下了棒球隊的經營權,將中信兄弟棒球隊納入中信金控集團管理。由於中信金去年已跨足籃球,中信育樂未來將同時管理籃球隊、棒球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