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回流台灣帶動人才需求!仁寶總座:當然會加薪

2022/01/21 15:48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仁寶(2324) 總經理翁宗斌今天談及2022年營運展望,也提到目前受疫情影響,資金回流台灣的情況下帶動人才需求,「我們今年當然會加薪,聯發科、台積電都找不到人,公司不加薪會找不到人」,他開玩笑說:「要趕快生小孩!」

翁宗斌說,台灣以前大家都談22K,那是因為台灣產業過去都投資國外,現在大量投資因為疫情回到國內,進而對人才產生很多需求,在這狀況下薪水不可能不調,「我們有時候調還不夠,還要特調!」仁寶也直接到大學校園提供實體名額,讓學生在畢業前了解仁寶,每年都要找500人至1000人。

翁宗斌自豪的說,仁寶集團過去大概10年大概貢獻3500多個小寶寶,花了累積2.4億元的生育獎勵金,員工只要生下1胎就可拿到6.6萬元補助,董事長許勝雄也已將此措施繼續實施3年,翁認為,「既使3年後也不會停」。

翁宗斌提到,今年對營運的規劃是逐季成長,以前上、下半年比例上大約為4:6,但今年上半與下辦可能達成「5:5」持平,而今年第4季對仁寶來講預估會是全年營收的最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