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製造拉回美國 拜登促快馬加鞭

2022/01/21 14:58

美國在全球半導體生產中的佔額在過去30年中從37%下降到目前的1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宣布斥資200億美元(新台幣5540億元)在俄亥俄州設立工廠,美國白宮肯定業者加強國內供應鏈提供,重申將提升半導體市場的占比,美國在全球半導體生產中的佔額在過去30年中從37%下降到目前的12%。

根據白宮發布的新聞稿,英特爾這項投資將創造7000個建築工作崗位和另外3000個永久性工作機會,這是美國經濟實力的另一個標誌。根據半導體行業協會的數據,自2021年初以來,半導體行業已宣佈到2025年在美國進行近800億美元(新台幣2.2兆元)的新投資。

拜登上任後不久將國內半導體製造和研發列為優先事項,並將半導體供應鏈指定為於2021年2 月啟動的國家供應鏈計劃的核心。為加快進程,總統敦促國會通過立法,加強美國對包括半導體在內的關鍵供應鏈的研發和製造。參議院於 去年6月通過了《美國創新與競爭法》(USICA),政府正在與眾院和參院合作敲定立法,包括對CHIPS for America法案的全額資助,該法案將提供520億美元(新台幣1.44兆元)促進更多的私營部門投資,以及美國繼續保持技術領先地位。

除了英特爾今天的投資外,在美國政府推動下,半導體業已決定在美投資還包括:三星在德州建造價值170億美元(新台幣4708億元)的工廠、德州儀器在德州投資300億美元(新台幣830億元)、格羅方德在紐約州蓋新工廠、Cree打算斥資10億美元(新台幣277億元)擴建北卡羅來納州的現有工廠、SK集團投資新的美國研發中心,以及美光擴大在美國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