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台積電打頭陣 僑力化工在美蓋廠今動工

2022/01/21 14:13

僑力化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購地建廠今天破土動工。(截取自KTAR NEWS)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電視台今(21日報導),一家為台積電等半導體生產供應化學原料的台灣廠商僑力化工(Sunlit Chemical)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購地建廠今天破土動工。

僑力化工正興建90萬平方英尺的工廠,總佔地面積約17英畝,靠近鳳凰城第七大道和跑馬地路。根據亞利桑那州商務局新聞稿,該公司預計將分兩個階段在該項目上投資1億美元,第一部分將於明年初投入運營。

新設施將使僑力化工成為美國半導體工廠高純度氫氟酸(hydrofluoric acid)的主要主要供應商,僑力化工總裁Bryan Lin表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廠台積電正幫助鳳凰城轉型為晶片製造重鎮,我們也是主要參與者。

台積電去年宣布亞利桑那州的5奈米晶圓代工廠建造計畫後,僑力化工已成為首家半導體供應商前往專為台積電指定的供應商聚集地插旗。

僑力化工去年8月在鳳凰城麥克創新園區(Mack Innovation Park)買下17英畝土地,是首家在鳳凰城置產的重要供應商。僑力化工主要生產用於半導體製造的氫氟酸、氟化鈉、氟化銨、磷酸、氫氟酸等氟化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