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擬砸200億美元 在俄州設半導體廠

2022/01/21 14:53

英特爾計畫投資200億美元在美國俄亥俄州,建立半導體研發、生產基地。(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表示,英特爾(Intel)週五預計將宣布投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596億)在美國俄亥俄州,建立先進半導體晶片的大型研發、生產基地。

綜合外媒報導,計畫中的投資包括在俄亥俄州新奧爾巴尼(New Albany)建至少2座新晶圓廠,佔地約1000英畝,並將創造3000個工作機會。預計今年將啟動建設,2025年投入營運。

白宮稍早表示,總統拜登將在週五,就美國政府「努力增加半導體供應、擴大美國製造,以及重建國內供應鏈」發表演說。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也將現身白宮。對此白宮沒有回應。

俄亥俄州200億美元投資是英特爾斥資數百億美元,打造8座晶圓廠的第一步。這項計畫將會是俄亥俄州史上最大的民營企業投資,也可能成為俄亥俄州和美國中西部製造業經歷數十年慘淡的轉折點。

季辛格向《時代雜誌》(TIME)表示,英特爾希望將此處變成全球最大的矽生產基地,過去英特爾協助創建矽谷(Silicon Valley),現在將打造新的「矽中心」(Silicon Heartland)。

從汽車到消費電子產品的全球製造商面臨晶片短缺以來,晶片製造商正接連提升產量。英特爾近期多次呼籲政府支持,重振歐美晶片製造,同時英特爾也正竭盡心力,試圖從台積電(2330)手中奪回先進製程的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