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擬興建新晶圓廠 德州雀屏中選

2022/01/20 20:30

有消息指出,美光新晶圓廠選址可能落戶在美國德州的奧斯汀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techpowerup》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曾在2021年10月將其位在美國猶他州的晶圓廠賣給了德州儀器(TI),不過近日有市場消息透露,美光打算在德州奧斯汀市建立1個全新且技術更先進的晶圓廠。

報導指出,目前美光除了在美國的維吉尼亞州有2個工廠,在愛達荷州也有1個,新加坡4個,台灣1個,中國及日本各1個,如果再新設1家,總共將有11個晶圓工廠。消息人士表示,美光之前一直打算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設立新晶圓廠,但最後並沒有執行。

美光於2021年曾宣布,將投資1.5億美元(約41.3億新台幣)的資金來擴大和改進現有晶圓廠的產能,並且可能會建設更多工廠。而除了德州之外,還包括加州、亞利桑那州等也都在美光設廠的考慮範圍內。

對於新晶圓廠的產能規劃,報導指出新工廠大概會以生產DRAM記憶體或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為主,還需要根據當時市場需求狀況而定。另外,美光預計選擇晶圓廠的地點標準,不僅要考慮當地的施工成本,還得包括當地的基礎設施建設和政府監管部門的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