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中、南部工業地產需求 首家外商商仲南下擴點

2022/01/20 16:07

根據世邦魏理仕(CBRE)統計,去年全國大型不動產累積交易總額達4459億元,創2003年統計以來新高,連續兩個年度突破4千億元,其中商用不動產交易額約1425億、土地交易總額約3034億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南下設廠,帶動近幾年中、南部房市買氣、房價漲勢更勝雙北,除吸引不少大型建商南征外,連商仲業者也看好中、南部工業地產需求,甚至南下台南設立直營據點。

根據世邦魏理仕(CBRE)統計,去年全國大型不動產累積交易總額達4459億元,創2003年統計以來新高,連續兩個年度突破4千億元,其中商用不動產交易額約1425億、土地交易總額約3034億元。

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朱幸兒指出,去年整體工業地產交易(包含工業地、廠房、廠辦及倉儲物流等)累計成交總額約1570億元,年增約32%。預期今年工業地產需求仍強勁,尤其中南部廠房、倉儲物流中心、資訊中心等均有潛在需求,因此,世邦魏理仕今年將在台南設立直營據點,成為外商商仲業者中,唯一南下布點。

世邦魏理仕台灣資本市場部林敬超指出,觀察去年土地交易分布區域,中、南部土地交易額累積占全台的5成,其中光是南部區域去年1整年便成交620億元土地,年增幅約49%。

通膨、疫情、銀行房貸態度成投資方3大憂心議題

展望今年不動產投資市場,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李嘉玶指出,今年台灣多家大型投資機構對於通膨高於預期、銀行放貸態度轉變及新一波疫情導致邊境開放延後等3大議題最感到憂心,認為可能將影響今年的不動產投資行為。

不過,世邦魏理仕預測,今年土地市場購買需求將維持穩定,但平均土地價格難創新高;商用不動產市場上,工業用不動產將持續受到自用型買方青睞,而在台北商辦市場,考量持續高漲的營建成本與立即擴充業務的需求,部分企業可能轉為購買既有辦公大樓,將促使平均商辦價格走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