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是電動車霸主?美銀:特斯拉在美市佔2年後恐降到19%

2022/01/20 16:04

美銀預測,隨著電動車逐漸普及化,特斯拉未來幾年在美國的市場份額恐大減至19%。(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最新報告預測,隨著電動車逐漸普及化,特斯拉未來幾年在美國的市場份額恐大減50個百分點,2年後僅剩19%,代表特斯拉將不再電動車領域的唯一霸主。

綜合外媒報導,美銀週三(19日)報告指出,隨著大量新電動車進入市場,特斯拉在美國的市場份額到2024年恐降至19%,從目前的69%暴減。

美銀指出:「我們認為2022年標誌著電動車商業化的開端,許多初創電動車製造商推出/量產新產品,現有車廠也開始推出產品攻勢。」

美銀報告預測,到2024年,特斯拉市場份額將落後傳統車廠,通用及福特將搶下大幅市佔。

整體而言,美銀預測,2022年美國將銷售約100萬輛電動車,2023年銷售180萬輛,2024年銷售300萬輛。

美銀指出,特斯拉目前已在亞洲面臨激烈競爭,若美國也出現相同競爭格局,特斯拉將不再是電動車的唯一主流,屆時買家將依據車輛品質來進行選購,而非從有限選項中挑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