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叫戰Netflix 迪士尼建新部門製作原創影集

2022/01/20 14:55

為了拓展美國以外市場,Disney+將製作原創影集增加訂閱戶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影音串流平台(OTT)興起,替影視產業帶來變革。為了重製Netflix成功的商業模式,Disney將成立國際內容創作部門,拍攝更多原創影集,搶攻OTT市場大餅。

綜合《路透》、《CNBC》報導,去年(2021)Netflix原創劇集《魷魚遊戲》在全球爆紅,反映Netflix大舉投資製作外語節目的策略奏效。Disney週三(19日)宣布,由高管Rebecca Campbell負責國際內容創作部門,未來將製作更多在地主題的節目內容,迎合各國觀眾喜好、擴大市佔率。

截至去年底財年末,Disney+已擁有1.79億訂閱戶,然而,公司成長幅度與以往相比明顯趨緩。不過Disney仍計畫,2024年將Disney+訂閱增加至2.3億~2.6億戶,並於2023財年底前,將其OTT服務拓展至160個國家。

Disney自去年起,公布一系列亞太地區的影音內容,包括南韓女團BLACKPINK紀錄片《BLACKPINK: The Movie》以及日本醫療劇《東京MER》等,Disney預計,到2023年將製作更多獨家原創影集,作為進軍美國以外市場的成功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