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基金投資熱!總規模挑戰兆元大關

2022/01/20 13:12

台股去年持續走高,台股基金也跟著受惠,規模即將挑戰兆元大關。(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熱潮延燒,帶動台股基金規模直逼兆元大關!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台股主動式基金及ETF總規模成長到9978億元,直逼兆元大關,相較境內外高收益債券基金規模為9563億元,兩類基金表現首次「黃金交叉」,台股基金躍為國人投資的主要選擇。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去年10月台股基金總規模突破9000億元後,短短兩個月又激增近千億元的規模,在去年12月總規模來到9978億元續創新高,即將挑戰兆元的歷史大關。

而國人資金湧台股,減少對債券基金的投資,上個月台股基金總規模也首度超越境內外高收債基金的規模表現,兩類基金出現「黃金交叉」,反映出國人買基金的風向已經轉變。

元大投信指出,進一步分析台股基金這波成長最大動力來自ETF的買氣爆發,包括高股息和新募集ETF等都吸引投資人追捧,伴隨台股走多,基金淨值上漲,規模向上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