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狂飆 華爾街人士:聯準會可能會升息8次抑制通膨

2022/01/20 10:59

馬拉松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理查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可能會在3月開始升息,來抑制持續上升的通貨膨脹,但到底會升息幾次?馬拉松資產管理公司(Marathon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理查茲(Bruce Richards)預估,聯準會可能升息8次,他還表示,收緊貨幣政策最終將導致經濟衰退。

《彭博》報導,理查茲週三(19日)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做了上述表示。他還說,由於金融狀況趨緊,加上通脹率上升,將會看到經濟增長放緩,這阻礙了消費者的消費力,而這將是明年會發生的事。

理查茲預計,到2022年底,美國經濟年增長率將在1.5%至2%的範圍內,這低於聯準會預估的4%。但理查茲也估計,因為目前許多企業可以承受材料、運輸和勞動力成本上升的壓力,所以經濟即使放緩,也不會出現企業違約潮。

理查茲還說,他預計經濟衰退將在2024年中期發生,還引用歷史數據,認為從聯準會升息到經濟衰退之間,平均有2年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