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下週有機會反彈 調節高本益比個股

2022/01/19 15:46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今天早上台股受到Fed(美國聯準會)升息的逆風還沒有解除,昨天晚上美股那斯達克跌了2%多,費半跌4%多,所以今天早上亞洲股市的狀況都是呈現一個明顯回跌。台股今天也不例外,加上今有台指期結算,在昨天壓低的狀況下,今天續弱,但是其實可以看到,今天盤中雖然回跌,但可以注意到2點其實是有弱中透強的跡象。

第1個就是,OTC指數其實今天並沒有跌得比上市指數還要重,前一陣子大盤科技股在修正的時候,一些高科技股、高本益比的電子股,都是呈現一個跌幅比較重的,導致OTC指數短期間內,跌了大概2成5到3成的幅度,跌幅比大盤還要重。可是今天可以看到,反而跌幅跟上市指數是差不多的。

另外可以看到在VIX指數的部份,今天並沒有很明顯的選擇權避險買盤出現,這個盤勢在美股科技股止穩之後,將會進行一個反彈。所以預期在封關之前的賣壓,大概在1到2天就會結束,那下禮拜應該是有機會進行反彈的格局,快的話可能在禮拜四的下半場到禮拜五,就會出現反彈的走勢。但是大家不要錯把反彈當回升,一些比較高估值的科技類股,尤其本益比過高的類股,仍然是建議大家在反彈的過程中,進行一個減碼然後換股操作的狀況。然後在升息循環下有利於金融類股,所以金融類的一些個股回檔的話,也可以去逢低承接,這個就是比較適合去抱股過年的這些類股。

那在指數的部份,我認為在封關之前應該會在18100到18500這個區間來回做震盪,因為畢竟可以看到越接近封關,其實市場的整體動能是下降的,量能也開始趨縮的狀況,整體市場上並沒有一個明顯帶頭的族群出現,那今天除了像電池類概念股,因為有台積電(2330)的電池要採用磷酸鋰鐵電池的利多帶動一些電池類股之外,還有像遊戲類股稍微有些表現,還有像塑化類股的部份,那其他的個股大部份都是下跌的成份居多。所以建議大家在選股上,抱股過年我認為在這次過年的變數稍微多一些,因為像Fed整個會議結果出爐將會是在封關之後,還有像科技股的一些重量級財報,也是在1月底封關之後的時間點。

所以短線來說,有反彈的話就是建議去把持股做一些調整,那如果是選到一些比較高殖利率的類股,或者是本益比相對比較便宜,沒有過高的風險類股,我認為還是可以抱股過年的,整體電子股的比重建議不要超過5成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