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不缺席元宇宙!劉揚偉:策略朝平台化佈局

2022/01/19 14:07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鴻海的元宇宙策略朝平台化佈局。(資料照,美聯社,本報合成)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指出,鴻海對元宇宙的策略會朝平台化方向進行佈局,鴻海是全球最大的資料中心製造廠商,伺服器年營收已達兆元規模,是元宇宙硬體端的最大受益者,範圍涵蓋穿戴式裝置、雲端與資料中心、半導體、Micro LED顯示器還有內容等,鴻海基本上都不會缺席。

劉揚偉接受《科技報橘》訪問時表示,過去從阿帕網發展到網路,用戶在網路上的代表呈現都是密碼加上用戶名,隨著科技進步很自然的會被淘汰,進而發展成「數位分身」虛擬人來代表用戶,因此在數位分身中存有用戶的元資料,再加上區塊鏈可以不用擔心遭人竄改。

劉揚偉非常看好且認為元宇宙的使用場景很自然的會發生,並提到鴻海過去一直著力於硬體,但軟體層面也著墨很深,在元宇宙與電動車層面,想切入的點都是平台與基礎建設,元宇宙不只有設備端,還有雲端,雲端平台需要很多改善,才能讓數位分身彼此可以交談、同步,現在的視訊會議若遇到大家一起說話,因為聲音延遲可能會聽不清楚,這在元宇宙是必須解決的。

劉揚偉補充,未來支撐元宇宙的運作,需要遠比現在更為強大的伺服器架構,雲端資料的儲存與雲計算會有龐大的需求,資料中心的需求也一定會增加,這些需求在鴻海既有的能力上,都可以得到滿足,實現元宇宙必須要有強大的運算能力,量子電腦的高維度運算力在未來會是重要關鍵,鴻海研究院量子計算研究所正在進行這方面的投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