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在未來加密貨幣將無處不在

2022/01/18 13:51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創始人趙長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近年來不斷發展擴充,並邁向普及化發展。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創始人趙長鵬認為,加密貨幣的增長趨勢是顯而易見且不會停止的,並稱在未來,加密貨幣和幣安都將無處不在。

《區塊客》報導,趙長鵬日前在訪談節目《In Conversation》上,對幣安近來與監管機構的交涉情況及其所遭受到的阻力和加密貨幣前景表示看法。

節目上,趙長鵬被問到接受監管這件事跟加密貨幣所提倡的去中心化、匿名有矛盾嗎?趙長鵬表示,不認為有任何矛盾,並稱受到監管是有意義的,認為受到監管確實可以保護消費者,且若採用正確的法規,依然可以鼓勵創新,使幣安能夠很好地與傳統金融系統融合。

而對加密貨幣被非法分子和詐騙者濫用於洗錢,幣安可以做出什麼改變,讓非法分子、詐騙者等不再使用加密貨幣。對此,趙長鵬引用報告數據指出,只有3%的比特幣交易與非法活動或有問題的活動有關,稱此比例非常小,比法幣的比例更低,不過許多人並不能理解這個數字。

趙長鵬稱,加密貨幣有許多使用案例,若你錯過了,整個經濟都可能受到影響,像是透過加密貨幣,你可以在全球範圍內為你的項目籌款;又或,若你們是一個好的項目,且有不錯的信譽,並且人們了解你,你就可以很輕鬆地為你們的項目籌集資金,這被稱為 ICO、IDO、IEO 等等,這籌集資金方式都要比傳統的VC方式容易得多,對於真正的企業家來說,這是一個他們可使用的工具。不僅如此,還有NFT,除了區塊鏈,在任何傳統領域裡都沒有這樣的機制,若單靠美術館或者博物館,恐將不會得到如此高的流動性和回報。

主持人提問,是什麼在阻止幣安全球化?趙長鵬認為是對加密貨幣實施全面禁令,並稱此舉將對那些地區的經濟增長產生長期的負面影響。趙長鵬稱,加密貨幣是一項新技術,雖有人將其用於非法活動,但要比法幣用於非法活動的比例小很多,認為擁抱這項科技有很多好處,並表示沒人能阻止技術革新,世界上有數十億人,他們將繼續創新。

對於外界能否在3到6個月內看到幣安在倫敦、法蘭克福或新加坡獲得批准?趙長鵬表示,3到6個月是非常短的一段時間,認為當前法規、監管機構的想法恐不會變化得那麼快,雖短期上我們並不在你的國家,但這不意味著我們將來不會在那裡。趙長鵬預測在未來,5 年、10 年、20 年之後,加密貨幣將無處不在,幣安也將無處不在。

趙長鵬稱,目前加密貨幣行業仍處於起步階段,按持有加密貨幣的人來算,推估目前在全球加密貨幣的採用率在5%左右,但其認為加密貨幣增長趨勢是顯而易見的,加密貨幣的用戶數正在增長,且是不會停止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