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搖飲調漲是果糖漲價? 台糖喊冤:沒產果糖

2022/01/17 20:53

手搖業者將漲價元凶指向果糖漲價,台糖澄清並未生產果糖。(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民眾愛喝手搖飲料,但有手搖業者聲稱漲價是因果糖漲價,還表示台糖不應漲價。台糖今(17日)說明,台糖沒有生產果糖,台糖出產的糖,全部是砂糖及甘蔗液糖。

台糖指出,民生用小包砂糖自2016年起都維持每公斤36元,從未隨國際糖價上漲而調漲,至於業務用大包裝砂糖,國際糖價去年1月到昨天收盤價做比較,漲幅已高達28.7%。

而台糖砂糖及甘蔗液糖售價,為避免對國內糖價產生重大衝擊,調幅有受到限制,一直以來均採緩漲方式辦理,以國際漲幅28.7%推算,目前國內砂糖價格每公斤應高於30元才對,但至今台糖的牌價每公斤為25.1元,比國際糖價低。

台糖指出,台糖的甘蔗液糖依國際漲幅28.7%推算,價格應已超過每公斤21元,但昨天牌價為每公斤17.9元,同樣低於國際糖價;台糖表示,若飲料業者認為果糖漲幅驚人,怕不符成本,建議可以改採甘蔗液糖來取代,台糖將增產以充分供應市場,也穩定市場。

台糖強調,台糖沒有生產及販售果糖,飲料業者如對漲幅較小的甘蔗液糖有需求,台糖自當儘量滿足,盼飲料業者善用台糖緩漲供糖的美意,穩住國內物價。至於其他物資,台糖日前已經承諾,在今年元宵節前,均不調漲,並於台糖自有通路設平價專區,消費者可前往選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